广交会消费科技创新发展论坛隆重举办第四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启动
时间:2023-04-18 来源: 浏览:349 作者:

2023年4月16日,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广交会消费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第四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启动仪式”在广交会展馆成功举办。商务部外贸司肖露副司长、中国机电商会张钰晶会长、中国电研陈伟升总工程师、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作德、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符伟出席本次论坛,中国机电商会刘春副会长主持论坛。

image.png

微软、亚马逊、嘉世达机器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与涂鸦智能、萤石网络、杜尼机器人、田螺云厨等“智慧生活”专区参展企业和益普索、欧睿等研究机构的专家,围绕“智·慧生活、智·能未来”的论坛主题,探讨行业发展趋势,分享智能产品出海经验。

image.png

商务部外贸司肖露副司长表示,本届广交会增设“智慧生活”专区,让全球采购商能更好地认识“中国智造”。为进一步支持电子电器行业发展和外贸高质量发展,商务部外贸司将继续办好广交会、进博会、高交会等重点行业展会和鼓励企业参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展会,同时发挥好我国驻外经商机构的桥梁作用,并会同有关部门举办专业培训,介绍重点国别市场的特点、法律法规,帮助企业了解不同市场的营商环境,支持行业组织做好外贸行业的企业规范,着力提升产品的美誉度,加强政策帮扶和指导,为企业增强内升动力、开拓国际市场提供支持。


中国机电商会张钰晶会长表示,我国是全球消费电器的重要生产和出口基地,出口覆盖世界几乎所有国家和地区,智能手机、计算机、家用电器等产品产能在全球比重普遍超过60%,具有强大的国际竞争力。近几年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5G、虚拟现实等新技术,智能家电、智慧教育、智慧医疗等细分领域的高新产品层出不穷。在广交会设立“智慧生活”专区,展示、宣传创新性产品,符合市场需求、顺应产业趋势,更体现广交会服务贸易高质量发展和助力创新驱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主题演讲环节,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以“新‘人-机’时代:人类与机器的教育”为题,分享了人工智能新技术趋势与行业应用。他分享到,在人工智能时代,数字化转型方向没变,变的是工具和人心,在确定性消失的时代,思想上的最大问题是以为按照确定性的方法可以解决不确定性的问题。对技术能力的信仰,促成了对技术能力的实现,对人类价值观的信仰,才能守住人类的主体性。


涂鸦智能市场及战略合作副总裁兼CMO那竞丹结合涂鸦智能在智能产品与服务方面的新内容,全面介绍了“中国智造出海新机遇”。欧睿国际研究总监贺雅卿对“2023全球十大消费者趋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广州市海珠区副区长黄符伟就“营商环境促进数智未来建设”向与会者推介了实施营商环境4.0改革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


“智慧生活与智能未来趋势”对话部分,广东杜尼智能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元源、山西嘉世达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牛立群、浙江田螺云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方志华、杭州萤石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家用机器人产品线总监徐康,作为“智慧生活”专区参展企业代表,与亚马逊全球开店企业购资深总监师利宾,围绕产品创新、技术趋势、市场变化、生态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益普索中国消费科技研究院院长周啓群主持演讲与对话环节。


论坛期间还举办了第三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入围决赛项目展示及颁奖仪式。中国电研陈伟升总工程师介绍,为顺应家电产业智能健康绿色转型升级趋势,搭建产业链高端交流平台,大赛紧跟消费热点需求,设置了“智能防疫与环境控制电器”“智能厨卫与洗晾电器”“智能生活电器”赛道,第三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参赛项目数量、质量再创新高。

image.png

中国机电商会、中国电研和中山市人民政府作为主办单位,宣布启动第四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作德表示,为深入探讨家电产业发展,今年9月将举办第四届智能电器应用场景开发大赛总决赛,推动智能电器行业携手合作,全面整合商业贸易、科技创新和创新业态资源,打造优势产业科技创新、新业态发展新引擎。


上一篇:报名啦,第七届“...      下一篇:CHINAPLAS 2023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