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名啦,第七届“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火热来袭!
时间:2023-05-18 来源: 浏览:411 作者: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各企业、院校及相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要求和我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会议精神,全力推进制造业当家战略,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提质升级,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和珠海市人民政府拟联合举办第八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创客广东”大赛。

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初赛(即专题赛)官方主办单位,承担第七届“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赛事组织工作。为了确保赛事各环节的公平、公正、公开,实现赛程的规范化、制度化,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创客广东 匠心南粤


二、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

主办单位: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工业与日用电器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省智能家电创新中心、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三、参赛项目范围

参赛项目应属于智能家居及电器关键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的创新创业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厨卫、智能洗晾、智慧环境控制、智能照明、智能影音娱乐、智慧卧室、智慧安防、智能养宠、语音识别等智慧家居产品和方案。(具体范围详见:附件1)


四、参赛组别

参赛团队根据参赛条件要求选择对应的组别参赛:

(一)企业组参赛条件

(1)在中国境内及港澳台地区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4)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二)创客组参赛条件

(1)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

(2)团队的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或授权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4)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五、赛程安排

大赛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为参赛团队搭建充分展示体验、充分推广对接的平台,树立优秀示范创新标杆。流程说明如下:

(一)公开项目征集(5月18日-6月15日)

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在官网(报名步骤详见:附件2)完成参赛报名。官网网址:http://i.gdsme.org

(二)初赛评审(6月16日-6月17日)

项目初审采用封闭式评审模式,对报名项目资料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果以邮件、电话、微信形式通知参赛队伍。

◆直接晋级决赛条件

近三年内获得风投创投机构投资5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和获得风投创投机构投资20万元(含)以上的创客,经大赛组委会核实真实性、合法性后,直接晋级专题赛决赛。

(三)复赛(6月18日-6月21日)

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在6月21日前提交8分钟以内的项目介绍视频。评审专家根据申报材料,对照比赛指标,评选出16-25个入围专题赛决赛的项目。评选结果将在“中国日用电器”公众号上公布。

(四)赛前培训(6月26日)

入选决赛的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参加赛前线上培训。

(五)专题赛决赛(6月28日)

专题赛决赛包括产品应用体验和项目讲演展示的环节,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六)专题赛结果公示及知识产权稽核(6月29日-6月30日)

拟推荐进入广东省复赛的项目将在“中国日用电器”公众号上进行公示,对拟推荐项目进行知识产权稽核后向省赛组委会秘书处推荐16个项目(10个企业组项目、6个创客组项目)。


六、注意事项

(1)参赛者应提交完整报名材料,并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合法性负责。

(2)通过大赛官网(http://i.gdsme.org)报名入口统一注册报名,未注册登记的参赛者不得参加大赛。

(3)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4)参赛者不可重复报名参加地市赛、专题赛,对于重复参赛或剽窃、侵夺他人创新成果,以及用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奖项的参赛者,一经发现取消参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大赛按照企业组、创客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一等奖奖金1万元。


八、参赛支持

    为更好地激发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潜力与活力,大赛将对获奖参赛企业/团队给予以下支持:

   (1)产业对接服务。专题赛决赛获奖的参赛企业/团队可优先参加20232年度由中国电研主办的智能家电行业相关论坛,获取与优秀龙头企业家深度交流机会,帮助智能家居及电器领域内的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深度对接。

   (2)宣传推广服务。主办方将多维度、多层次对专题赛决赛获奖项目给予大力宣传推广支持,引导市场对参赛项目的关注。优秀项目将作为标杆案例选入国家级科技期刊《日用电器》杂志和智能家电行业研究报告。

   (3)“专精特新”政策辅导。专精特新企业政策答疑与申报辅导。主办方联合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为获奖企业提供专精特新”政策解疑、申报辅导等服务,助力企业搭上发展快车道。

    根据赛事要求,对获奖项目进行知识产权稽核后,推荐16个项目(10个企业组项目、6个创客组项目)进入2023年第八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七届“创客广东”大赛省级复赛。

    凡入围省复赛的项目有机会获得如下奖励:

   (1)“创客广东”省赛决赛获奖项目,将获得现金奖励、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详情如下表:

image.png

注:一、二、三等奖共16名,故从17强起颁发“优胜奖”荣誉证书。


image.png


2)政策扶持

    1.对全省50强项目落地广东,并在获奖之日起1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以在银行入账时间和金额为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且只能申请一次。

    2.对全省100强项目提供落地对接与培训服务。

    3.凡入围复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3)跟踪服务

    1.融资服务。特别支持单位提供优惠信贷服务,对初赛获奖项目、决赛获奖项目、100强项目和落地广东获得股权融资的项目分别设计优惠信贷方案,贷款额度最高30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5年,均享受普惠贷款优惠利率(按目前LPR计算,约为4%-5%);省赛100强项目将优先推荐至本次大赛合作的海内外知名投资基金、创投机构,争取投资支持。

    2.培训服务。在大赛事前事中事后将组织线上或线下培训。全省100强和地市赛、专题赛、行业复赛获奖的参赛者可报名参加“创客广东”领头雁培训项目,择优录取后将对创业者进行全方位培育与辅导,邀请优秀企业家担任创业导师,帮助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深度对接。

    3.知识产权服务。由专业机构对入围复赛的项目提供知识产权申请、检索、评估、维权、融资、交易等知识产权咨询服务,对入围决赛项目提供专利导航、预警、侵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和分析服务。

    4.落地对接服务。邀请100家各行业领域的上市公司、龙头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积极撮合基于产业链领域的创新创业合作;摸查全省100强项目落地意向,有针对性地组织对接会和有关交流考察活动。


九、联系方式

黎女士:13068612162

孟女士:15207194059

劳女士:16620556516

邮箱:lidongxiao@cei1958.com


附件:

1、大赛报名领域 点击下载附件:大赛报名领域.pdf


2、大赛注册报名流程 点击下载附件:大赛注册报名流程.pdf


3、商业(创业)计划书撰写提示 点击下载附件:商业(创业)计划书撰写提示.pdf



更多大赛信息请关注:“中国日用电器”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      下一篇:广交会消费科技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