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PLAS 2023同期活动 - “设计 x 创新”
时间:2023-03-09 来源: 浏览:383 作者:

“设计 x 创新”活动于2015年首次在广州举办,为工业设计业界人士提供机会了解最新的塑料科技,以及促进塑料和设计行业之间的跨界交流及合作,至今已成功举办七届,并获得设计界精英一致好评。

随着产品迭代加速,关注低碳、智慧、健康的生活品的时代已降临,消费者对优秀设计产品的爱戴与日俱增,在塑料科技领域越发强大的资源为不断涌现的产品设计创意提供了强而有力的支持。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聚焦工业设计,精心炮制展会同期活动 - 第八届“设计 x 创新”,并有幸获得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杭州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龙岗区工业设计协会、WDGO 绿研院、日本工业设计协会、台湾设计研究院、香港设计中心、香港设计商会、香港低碳设计协会、抱朴再生、龙域创新、小智研发等支持,以“创新产品 DNA 探秘:低碳 智慧 健康”为题,为希望打造攻陷消费者心灵、环保智能、健康时尚、创新功能兼备产品的研发人员和品牌商诚献上激发创意灵感的两大活动:“创新设计廊”及“设计论坛”。

走进位17号展厅“创新设计廊观众可近距离观摩来自全球领先塑料技术供应商-埃万特、科思创、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意慕利油脂化学所带来围绕低碳、智慧、健康主题的丰富资源,以及由全球第七大汽车技术供应商FORVIA佛瑞亚集团成立、开发及生产尖端可持续材料的新品牌Materi’act运用环保再生材料、可回收材料和自清洁表皮技术的造型墙。观众在这里将感受到著名设计顾问包括龙域创新匠心独的保乳支架、小智研发通过独家开发的环生零耗机的热压成型技术或以低碳排放工法升级再造的产;欣赏广东“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得奖作品、杭州工业设计协会、深圳市龙岗区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作品及WGDO绿研院“未来塑料包装十大趋势×颠覆性设计”主题作品。超过90件色彩缤纷和质感丰富材料样版、耳目一新的优秀设计产品组这场原创的感观盛宴,令目不睱给,激发产品的创意灵感!欢观众来一探品牌商在产品细节上的创意基因,了塑料科技如何提升商品价值。

“设计论坛”将开设两场分论坛,于展会第二天下及第三天上午在18号展厅的CC201A议室举行,主响应活动焦点“创新产品 DNA 探秘:低碳 智慧 健康。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常务副会长周红石先生将带领讨论,与多位设计专家将为业界带来激荡创意思维的智慧盛宴。演讲嘉宾包括:

日本G-Mark设计大奖评委时晓曦先生,大谈“虚实同体”

日本米田充彦设计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米田充彦先生,曾就职于东芝公司和三星电子,将结合自己作为产品设计师的经验讲未来社会与 CMF 设计

台湾浩汉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奕成先生,娓娓道出雕塑美学

Materi’act R&D研发项目主管戴向东先生,分享创新再生材料的开发和产品设计

获得挪威奥斯陆大学环境地球科学硕士学位,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集团可持续发展战略部经理蔡琳嘉女士,SABIC TRUCIRCLE™解决方案助力可持续和低碳发展

专注新能源充电装备的材料解决方案,SABIC全球应用开发团队副高级研究员冒文娟女士,与专注于汽车电气化的以及电动汽车轻量化,SABIC亚洲区电动汽车及电子电器高级市场开发经理钱军朋先生,共同探讨BLUEHERO™ Solution- SABIC电动汽车与新能源充电装备材料解决方案

16CMF趋势预测与设计经验,科思创工程塑料事业部全球色彩与设计(CMF)部门业务拓展经理施薇女士,分绽放CMF之花 —— 材料美学设计的探索

2013年起从事多领域CMF设计开发工作,埃万特集团ColorWorks™亚太区设计师程艳女士,分颜色的商业价值 埃万特颜色服务让您脱颖而出!

上届线上展会设计云论坛,以“可持续的产品设计及跨界创新”及“CMF趋势及产品商业化设计”为引了超过500人在线参与,当中不乏马自达、上汽、大众汽车、理想汽车、现代摩比斯、岚图汽车、一汽富晟、倍耐力轮胎、卡酷思汽配、飞利浦、施耐德、松下家电、新宝电器、大金、联想、海信、西昊、传音、HAVIT、仁宝电脑、思科浦、喜高、佳能、日立能源、宣德科技、汇天航空航天、汉高中国、哈金森、敏实集团、通达创智、百康光学、奥莱敏、快舒尔医疗、金耀医疗、科库医疗、未来穿戴、乐高、康贝童车、贝亲、浪鲸卫浴、威保运动器材、广州立白、益海嘉里、欣和食品等知名品牌和企业,以及海外的著名设计师。

现已开通报名免费现场坐席150个,先到先得,扫描二维码报名。

image.png

详情请登录“设计 x 创新”活动官网:www.ChinaplasOnline.com/DXI

CHINAPLAS 2023 国际橡塑展”以“启新程•塑未来•创新共赢”为主题,将于2023417 - 20日回归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汇聚3,900多家知名参展商,其中包括9个国家及地区展团,启用380,000平方米展示面积,以18大主题专区,展示前沿和创新的橡塑解决方案。年度行业盛事,精彩不容错过!

更多展会详情,请登陆展会网站 www.ChinaplasOnline.com  www.国际橡塑展.com

image.png

第八届“设计 x 创新”,以“创新产品 DNA 探秘:低碳 智慧 健康为题

image.png

小智研发利用宝特瓶抽丝之后产生的材料,所制成的环保太阳眼镜,可以减少70%的碳排放。

image.png

广东省“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奖作品:照明产品《流-FLUID》,将淀粉基生物可降解材料作为代塑材料与3D打印技术结合,是一次可持续材料与设计的实践应用。

image.png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EV充电机具有优异的耐候性、阻燃性、力学性能,以及良好的耐化性。

image.png

科思创PC可持续输药系统设计,多种主部件全由聚碳酸酯制造,满足低摩擦、高强度和尺寸稳定等特性。该装置可以简单快速地拆卸,分类为受污染和未受污染的组件,便于处理或回收,亦有助于减少医疗废物。

image.png

龙域设计研发的乳腺组织标记物,将钛钉镶嵌在聚乳酸支架中,起到立体标记腔位的作用,使其可被X光等多种影像设备识别;聚乳酸支架在体内降解,最终排出体外。

image.png

上屆“可持续的产品设计及跨界创新”设计云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左上)主持,演讲嘉宾包括:NOSIGNER公司代表、日本工业设计协会主席太刀川英辅先生(右上);索尼集团公司创意中心负责人石井大辅先生(左下);震旦(中国)有限公司创新中心总经理高曰菖先生(右下)。

image.png

上屆“CMF趋势及产品商业化设计”设计云论坛,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教授(左上)主持,演讲嘉宾包括:台湾工业设计协会理事长张汉宁先生(右上);浪尖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朋先生(左下);圣霖创意国际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台南应用科技大学副教授陈中圣先生(右下)。

image.png

2021年深圳展会设计论坛现场情况:嘉宾主持为广州美术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的丁熊先生(现场左一),演讲嘉宾包括:台湾医学设计学会理事长曾俊儒教授(屏左)、美的集团中央研究院工业设计中心CMF创新负责人肖乡女士(现场左二)、广田觅象创始人黄竞先生(右二)、比亚迪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全球设计中心外饰设计经理上官长树先生(屏右、现场右一)。


联系方式

深圳:何柳萍小姐 
电话:(86 755) 2354 7159
电邮:vispro@sz.adsale.com.hk

香港: 陈宝仪小姐 
电话:(852) 2516 3395
电邮:helenchan@adsale.com.hk

大会网址:www.ChinaplasOnline.com / www.中国橡塑展.com

官方微信公众号:

image.png

关于CHINAPLAS 2023国际橡塑展

CHINAPLAS 2023 国际橡塑展”由雅式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北京雅展展览服务有限公司、雅展展览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及雅式展览服务(深圳)有限公司主办,中国轻工业联合会  中国塑料加工工业协会、中国塑料机械工业协会、广东省塑料工业协会、杜塞尔多夫展览(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高分子行业协会及上海塑料行业协会共同协办,并获得多个海内外专业协会大力支持。

CHINAPLAS国际橡塑展”首办于1983年,自2006年起成为全球展览业协会 (UFI) 认可的塑料橡胶工业展,CHINAPLAS 2023国际橡塑展”更是连续第32次荣获欧洲塑料和橡胶工业机械制造商协会 (EUROMAP) 独家赞助的中国橡塑展览会。CHINAPLAS国际橡塑展”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塑料橡胶展。


上一篇:广交会消费科技创...      下一篇:大湾区检测认证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