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印发《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时间:2017-07-13 来源: 浏览:1735 作者:
   商务部等5 部门近日印发《国际服务外包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目标到2020 年,我国企业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执行金额超过
1 000 亿美元,年均增长10 % 以上。商务部服贸司负责人表示,
  “十三五”时期是我国全面提升服务外包产业竞争力的关键阶段。《规划》以推进服务外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服务外包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融合化为主攻方向,突出完善体制机制、政策框架、促进体系和发展模式,推进服务外包向价值链高端延伸,为建设贸易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同时,《规划》对产业结构等提出更高的要求,产业结构更加优化,数字化、智能化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服务外包比重明显提升。提高服务外包标准化程度,培育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骨干企业和知名品牌。
  对于服务外包的保障措施,《规划》提出,将鼓励金融机构创新适应服务外包产业特点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鼓励保险机构创新保险产品,支持符合条件的服务外包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实现融资渠破除制约产业发展的体制机制性障碍,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上一篇: 6 项产品类别将...      下一篇:工信部联合国标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