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技术机构 |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美容及其他器具分技术委员会 (SAC/TC46/SC6)
时间:2019-04-30 来源: 浏览:1025 作者:

权威技术机构 |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美容及其他器具分技术委员会 (SAC/TC46/SC6)

 

image.png 

近期工作情况及亮点

1)黄文秀成功当选IEC/SC 59L主席

2018年,分委会秘书长黄文秀成功当选IEC/SC 59L(国际电工委员会小家电性能测试分技术委员会)主席,这是中国第7个IEC主席席位,标志着我国在小家电国际标准化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也是我国增强国际话语权和影响力的重要里程碑。

image.png 

 2)主导制定IEC国际标准

秘书处挂靠单位主导制定的IEC 62863《家用和类似用途电理发剪性能测试方法》于2017年8月16日正式发布,是中国家电行业首个完全由中国主导制定的IEC标准;主导修订的IEC 60335-2-29《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  电池充电器的特殊要求》于2016年6月9日正式发布,通过修改标准,使得目前市场上的所有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器产品被纳入标准范围,为电动自行车电池充电器行业解决了无标准可依的困境。与此同时,目前正在主导制定的国际标准有:IEC 60335-5-115《家用及其类似用途器具的安全  美容护理器具的特殊要求》、IEC 63174《电动牙刷-性能测试方法》。通过主导制修订国际标准,代表中国美容及其他器具行业、企业发声,助力中国标准“走出去”。 

image.png 

 3)参加第82届IEC韩国釜山会议

标委会秘书处成员于2018年10月份参加第82届IEC韩国釜山会议,在IEC/TC 61大会上,针对IEC 60335-2-23皮肤和毛发护理器具国际标准,电器院提出的两项提案,一项是针对带自动停机定时功能的PTC美发产品输入功率测量方法规定代表性期间,完善皮肤和毛发护理器具打算接触皮肤和不打算接触皮肤部件温升限值要求,另一项是在皮肤和毛发护理器具国际标准中增加浴足器产品的安全要求。

另外参与绿页文件,提出在IEC 60335-1标准30.1球压试验也应豁免类似19.4试验的19.5试验的温升,这几项提案均高票获得通过进入下一阶段,为产品设计研发,上市前测试评估和上市后市场监督提供技术标准支持。

image.png 

 4)美容器分标委年会暨标准审查会

2018年11月15日-16日在江苏南京召开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美容及其他器具分技术委员会三届十四次年会暨标准审查会。会上,秘书长黄文秀作了《2018年IEC TC 61和TC 59 国际标准化动态》专题报告,介绍了IEC国际标准化的最新动态和中国电器院在国际标准化工作方面的成果。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取暖器具分标委秘书长陈灿坤作了《CTL决议更新动态》专题分享,针对家电产品部分影响面较大的CTL决议(本次会议涉及洗衣机、智能坐便器及USB端口)进行了分享。

威凯认证检测有限公司经理、取暖器具分标委副秘书长王欣作了《“浙江制造”和“广东优质”认证项目介绍》专题报告,分析了标准在“浙江制造”和“广东优质”中的重要作用及应用。

会上,对《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含有激光和强光源(ILS)的化妆和美容护理器具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口腔卫生器具的特殊要求》、《便携式电热工具及类似器具的特殊要求》、《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电击动物设备的特殊要求》等四项国标进行审查。

image.png 

5)GB/T 36419-2018皮肤美容器国家标准发布会

2019年1月3日,由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美容及其他器具分技术委员会主办的GB/T 36419-2018标准发布会暨首批美容仪产品认证证书颁证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序星在会上表示,国家标准的发布为先进企业的创新技术、高质量产品提供指引,为检测认证服务提供权威的依据;标准、检测、认证一体化将助力高质量产品的推广与产业的转型升级。

分委会秘书长、GB/T 36419-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皮肤美容器》标准主要起草人黄文秀对GB/T 36419-2018《家用和类似用途皮肤美容器》标准的制定背景和主要内容作了详细的解析。

标准发布会上,分委会为首批获得“美容器产品优品认证”企业颁发证书。“美容器产品优品认证”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美容器产品的同时,也为行业整体水平的提高提供动力。

image.png 

 

 

6)目前正在制修订标准

image.png 

 

 



上一篇:人物专访 | 黄文...      下一篇:关于协助组建电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