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专题赛火热报名中!!
时间:2021-07-13 来源: 浏览:1112 作者:

为了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推动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与转型升级,由广东省工信厅、省财政厅、东莞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第六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创客广东”大赛正火热进行中。

创业有起点,创新无终点。2021年“创客广东”大赛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正式启动!本届大赛优胜项目,将直接晋级“创客广东“省复赛,竞逐丰厚奖金及创业服务大礼包。高端产业资源对接、全方位媒体宣传和项目落地对接与培训,我们努力为创业者量身定做梦想腾飞的平台!

一、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东莞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CVC威凯

支持单位:广东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服务联盟、广东省金服股权托管中心、东莞市华南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广东省智能家电创新中心、海珠创客坊


二、参赛条件

2.1报名范围

参赛项目应属于先进制造业专业领域,智能家居及电器关键技术及核心零部件的创新创业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康复护理、智能家用美容器具、健康监测、智能影音娱乐、饮食健康、浴室洗卫、卧室助眠康养、安全防护、智能养宠等智慧家居产品和方案。


参赛团队根据参赛条件要求选择对应的组别参赛:

2.2企业组报名条件

(1)在中国境内及港澳台地区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要求各地市积极动员当地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及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参赛。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4)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2.3创客组报名条件

(1)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

(2)团队的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或授权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4)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三、大赛赛程

◆项目征集报名(6月23日-7月25日)

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在官网完成参赛报名。

官网:http://i.gdsme.org

◆初赛评审(7月25日-7月26日)

项目初审采用封闭式评审模式,对报名项目资料进行综合评审。


◆直接晋级决赛条件

近三年内获得风投创投机构投资5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和获得风投创投机构投资20万元(含)以上的创客,经大赛组委会核实后,直接晋级专题赛决赛。


◆视频推荐(7月26日-7月30日)

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以短视频的方式在专题赛主办单位“智能电器科技”视频号、“中国电研(抖音号:AI_game)”抖音视频上进行项目推广。根据评审指标并结合视频点赞数量表现,评选出10-12个入围专题赛决赛的项目。


◆赛前培训辅导(7月31日)

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可选择参加赛前线上培训,提升企业和创客团队项目路演水平和演讲技巧。


◆专题赛决赛(8月2日)

专题赛决赛包括产品应用体验和项目讲演展示的环节,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四、奖励支持

大赛按照企业组、创客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

一等奖奖金:10000元/项目


4.1专题赛支持

(1)产业对接服务。中国电研将积极撮合基于产业链领域的创新创业合作。本专题赛决赛获奖的参赛者可免费报名参加由“中国电研”主办的智能家电行业相关论坛,获取与优秀龙头企业家深度交流机会,帮助智能家居及电器领域内的创业项目与产业资源深度对接。

(2)培训服务。在大赛事中事后组织线上或线下培训。专题赛复赛获奖参赛者可报名参加“创客广东”专题赛培训项目。主办方将邀请智能家电领域龙头企业高管或知名创投机构担任创业导师,提高项目创新质量。

(3)宣传推广服务。大赛通过新闻策划、创意海报、创意小视频等方式,多维度、多层次、全媒体对专题赛决赛获奖项目给予大力宣传推广支持,引导市场对参赛项目的关注。


4.2省复赛支持

本专题赛一、二、三等奖的获奖项目将被推荐参加“创客广东”省复赛,并有机会获得如下奖励:

(1)对全省50强项目落地广东(深圳除外),并在获奖之日起1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以在银行入账时间和金额为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且只能申请一次。

(2)对全省100强项目提供落地对接与培训服务。

(3)凡入围复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五、联系方式

大赛报名咨询:

黎女士 15622135008(微信同号)

杨女士 15766526202(微信同号)

邮箱:lidongxiao@cei1958.com


扫描二维码下载

报名流程指引

商业(创业)计划书撰写提示


image.png


上一篇:冠军出炉!2021年...      下一篇:智能电器大赛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