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普特色村建设”项目之走进新龙镇金坑村
时间:2020-12-09 来源: 浏览:1338 作者:

“广州市科普特色村建设”项目之

走进新龙镇金坑村

2020年12月9日,在黄埔区新龙镇金坑村成功举办了“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实施‘广州市科普特色村建设’项目”科普活动。本项目由广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电研-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开展。新龙镇金坑村村民约8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608175014672222.png

金坑村科普活动现场照片

本次为今年在黄埔区新龙镇开展的最后一场科普活动,本次继续为村民们带来了电饭锅、电热水壶的质量安全科普知识。通过展台上各式电饭锅、电热水壶的展示和工程师深入浅出讲解,使村民们了解到电饭锅、电热水壶的正确使用方法、除垢小妙招、产品安全检测小知识以及选购小指南。

除了开展科普活动外,还为金坑村建设了乡村e站设备一台,与“科普中国”对接,可让村民自行浏览网站上的各类科普资讯。在党群活动中心放置有家电产品质量安全科普小册子,供村民自由取阅。

1608175042842275.png

金坑村e站设备

通过建设乡村e站,以乡村为中介,以科普中国为依托,以产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为切入点,让科普真正走进村民的日常生活中,促进科普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村民。

CVC威凯今年在黄埔区新龙镇及九佛街共开展了10场科普公开课活动、建设了10个乡村e站,且印发了大量家用电器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单张,通过公开课现场派发和放置在党群活动中心供村民自由取阅。本项目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新龙镇政府以及各位村委干部及村民的大力支持,CVC威凯公司将借助科普中国服务云平台资源,结合威凯公司质量技术服务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广大村民提供电子电器产品质量安全科学普及知识。



上一篇:拥抱数字升级,共...      下一篇:“广州市科普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