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工业日用电器分会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美容及其它器具分标委会

分委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1996年换届组成第二届委员会,2004年6月换届组成第三届委员会。本届委员会设有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3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1名,委员23名,通讯委员4名。秘书处挂靠单位是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原: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美容及其它器具分标委会是在全国家用电器专业领域内,从事美容及其它器具专业范围内标准化工作的技术工作组织,负责美容及其它器具专业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工作。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美容及其它器具分标委会对口国际电工委员会IEC TC61“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和TC59“家用电器性能测试方法”的部分内容。在国内组织制、修订上述专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进行标准宣贯、解释工作。在国际上对IEC TC61和TC59的部分SC文件进行投票表决。
  美容及其它器具包括:各种类型的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如:电吹风、剃须刀、电推剪、蒸面器、口腔护理器、按摩器、桑那浴等。

主任委员:赖静(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秘书长:黄文秀(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副秘书长:凌宏浩(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高级工程师)
        书:刘琰(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工程师)

秘书处联系地址:广州市科学城开泰大道天泰一路3号
  邮 编:510663
  电 话:020-32293709
  传 真:020-32293711
  E-mail:liuy@cvc.org.cn
  联系人:刘琰